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

名为重温

这两天随着下半年Cos计划的提出然后去重新翻了一遍《封神演义》。结果惊讶地发现了一个事实——原来人家十年前就可以把思想深化到这个地步,而风色6和鲁鲁修的同步似乎也是巧妙地借鉴了这一部神作。

撇开鲁鲁修最后那一点不谈,单看风色幻想6就好。从头到尾的故事都是在为最后的一个弑神计划做准备,为了摆脱星球意识的束缚,所有的不幸和纷争都集结到最后那不被后人赞颂的一战上面。战胜了星球意识,人类的未来就可以真正交由自己去创造。

而看回封神,从头到尾的封神计划都是伏羲或者说王奕酝酿好,为了消灭干涉历史的最原始存在——女娲,最后将这个世界真正地交给人类自己去改变。

在这计划之中最出人意料的就是妲己这个人物了。整个封神计划的目的她早已知晓,只不过她想得比所有人都更进一步,她选择了窃取女娲的身体,最后与这个世界融合。女娲把世人当作棋子,她又把女娲当作棋子。她失去了一切,又得到一切,这整个世界,都将由她来守护。

将妲己和尤利西斯做对比之后,前者是幸福的,后者...对不起风色幻想7还没出来...

这同步率真是让我重温的时候激动万分,所以我在此表达一下对封神的作者藤崎龙先生深深的敬意。重温的最大结果就是发现了这个,其他的比如说普贤和小望的CP啊、别扭的哪吒以及杨戬之类的就不赘述了。

不过抱怨一下TV版..动画简直就是渣啊 TAT !!!你们重新做一部吧 - -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