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

Was I a bad boy?

上一次染头发,是四年前。

那个时侯,我在这所学校已经读了三年初中,仍然选择了它作为我的高中。

之后,发生了一件让任何人都意料不到的事情。我的一个最好的朋友,怀上了。她没有告诉我们之中的任何人,直到身形变得越来越明显,被班主任叫去谈话。

那一节课,班上的人都在议论纷纷。而我的心情也被那条发来的消息从担忧一下子弄成一片空白:“对不起我只能这么做,这么多人里面我只能指望你,求求你帮我这一次吧……”

看完消息后,她就推门进来,泪光满面,用无助的眼神看着我。然后,走到我的身边来用不大但是全班都能听见的声音对我说:“老师让你去办公室。”

我在一片震惊的眼光中起身,也不晓得自己是怎么走出去的。


后来想想自己当时一定是疯掉了,怎么会答应这种毁名声又毁前途的要求。

我还记得我一进办公室就和班主任说:“老师你不用问了,那个孩子是我的。”


随之而来的是校方提出的严肃处理,所谓的严肃处理在我家人的出面下也变得无足轻重,甚至连那个朋友的处理也一并减轻。

孩子还是被拿掉了,我们却在别人的议论和指指点点中继续上学。有时候我真是宁愿自己被退学了,这样或许对我会好一点。

而那个好朋友,也顺理成章地变成了我的女朋友。她真的是对我很好,想尽一切方法来补偿我,可是谁都应该知道,我想要的不是什么补偿。

这也是为什么后来那一个男生,我的另外一个好朋友,和我表白的时候,我会有那么一些动心的原因吧。至少,我不要有谁带着歉疚来对待我的感情。

其实,我的性取向,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已经确定了吧?


终于矛盾有一天升级,一次考试失误让班主任在课堂上公然出口指责。“你除了乱搞男女关系以外还想过什么?”“你以为家里有权有势就很了不起么!”“不要以为没有人敢说了,你少在这里作威作福!”“不想读书就给我滚蛋!”

我记得当时自己当场站起来翻了桌子,砸了椅子,愤然就走出了校门。

第二天,我染了满头的金毛,走进教室上课。还记得那是第一次,我被赶出教室。

校长也找我谈话,希望我能收敛一点,很多事情他已经是做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,接着又在我的档案上加了一个处分。

接着,我在全校升国旗的时候,走到播音室把国歌磁带换成了Britney的专辑。

被停学一个星期后,我走到车站等校车,结果校车接走了和我一起等车的其他所有人,拒载我。当晚,我找了当地的一帮流氓,去烧了校车。离开的时候,我撞到了后脑,落下了脑震荡。


中间的一堆纠结,我是不想说了。总之到后来,我把头发染了回来,也收回了,或者说是拔去了自己身上所有的刺。

我从一只刺猬,变成血肉模糊的一团,软弱无比,什么都要依赖别人。脑子也越来越不灵光,我有时候都会怀疑这是脑震荡还是脑肿块。


这一次染头发,我不知道自己还是不是以前那个心态了。

做回以前那个自己,太难了。

3 条评论:

  1. .......
    宝贝的过去... --
    忘了就好了...重新来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哇 你的人生好精彩 可以写成小说了咧!

    回复删除